班長說:第一次辦旅遊不用抱太大的期望。這是一定的,況且每個人的情況不同,或許有些人從事服務業,並不一定能配合大家週六、日參加活動,這一點是大家都要相互體諒的。
這一天,興沖沖的帶著整理好的資料與設計好的統計表格,在班上公佈,卻有點小失落,原因並不是因為大家意見多無法決定,而是覺得少部份的同學不懂尊重別人,這或許是個人教養的問題,不管去或不去,至少懂得回應就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。
辦活動最主要的就是少數服從多數人,且大家盡興最重要,即使是有不方便去或者是沒興趣參與活動,我覺得都是個人的自由,在一個團體中,有人願意比別人多花時間去付出整理資訊給眾人參考,這其實是應該獲得鼓勵的,或許有人會想,我又不參加又沒要你幫我,是你自己要做的幹嘛怪別人?寫到這裡其實我還有點竊笑在心裡,人的成就為什麼會有所不同,我覺得想法與態度真的決定了人生!
其實我知道還是有很多同學想要參與活動,因為數一數舉手的同學人數還是有26個人參與表決扣掉沒到請假的同學,其實也差不多過半數的同學有參與活動的意願,我想了想我昨天的表決方式其實是有缺點的,本想尊重每個人的想法,後來發現這樣反而變得意見太多而無所適從,所以這是我要檢討的地方!真尷尬,哈哈。
找時間再與班長討論一下地點,再傳閱調查表做最後的決定,同學們昨天的冷場有一部份還是要怪我自己邏輯思考有點問題,所以才會讓大家很難做決定,請大家不用擔心,活動一定會辦的,很多地方也許大家都玩過,但意義不同的是這是二技同學們未來無價的回憶,所以還是希望大家多多參與囉!
還是以服務大眾為樂趣,因為施比受更有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