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故事轉載~

男友總是很努力的照顧我,給我很多驚喜,像是在早上好意幫我買一份早餐,但我往往沒辦法爬起來吃,總是放到三明治冷掉、奶茶酸掉;又或者,他會好心的在我吃減肥餐的時候,額外幫我多帶回一份蚵仔煎,怕我餓到,然後又會好心的幫我吃完;也會很白目的在我稿子忙到不可開交的時候,體貼的說要幫我整理衣櫥,然後不停問我:這要放哪?那要放哪?….

我喜歡的他幫忙但更喜歡他不做任何事的專心聽我說,因為我常常記在心裡的,是他在我心情很低落、壓力很大的時候安慰過我的每一句話,而不是他為我做了多少家務事。


常常看到一些在愛情裡認真付出的好人,到頭來都輸掉了愛情。

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為感情付出,只不過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表達愛,感覺上付出很多,卻都不是對方需要的。
有時候做的太多,反而還造成別人的負擔
大人教我們愛,都告訴我們要『少說,多做』。這句話很容易被誤會,往往我們就會詮釋成:只要我們做得夠多,別人就會明白我們的心意。
其實完全相反。如果用力過頭,卻不是對方需要的,累垮的只是自己;又因為累再把氣出到對方身上,對方也不明白你到底在兇什麼,久了就是分手的致命傷。
常常我們最覺得貼心的,不是對方幫我做了多少,而是在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傾聽多少、共鳴多少,在我們開心的時候分享多少、共榮多少。
當對方想跟我們說些什麼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曾經潑人家冷水?
好像在外面被捅了一刀回來,又被自己人灑鹽巴,感覺很傷。或者當對方想要跟我們分享些什麼的時候,我們不自覺得也想炫耀自己一下。

學著警惕自己,千萬不要自以為是的付出,不適時、不適當的給予反而造成對方的負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